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大文團隊 - 活動報導 | 2022-06-24 | 點閱數: 214
image

台灣時報 2020-11-01
李榮茂/臺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大文國小全校師生、畢業校友與社區民眾五百多人,於一日齊聚在校園,慶祝創校五十周年,頒獎表揚傑出校友,老中青三代切生日蛋糕,各班創意進場以及展開口琴、跳鼓陣、扯鈴表演、社區運動會、老照片、藝文展等系列活動,感恩餐會校友領唱校歌,勾起童年往事,摸彩助興,全校洋溢著歡笑的氣氛。

大文國小五十周年校慶在鼓樂迎賓以及各年級創意造形進場揭開序幕,慶祝大會由校慶籌委會主委鄭俊明、校長劉春男、家長會長楊基福等共同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立委郭國文、市議員蔡秋蘭、蔡蘇秋金、方一峰、謝財旺、陳昆和、七股區主秘書劉志琮以及二十多位國中小校長與地方各界都到場表達祝賀,場面熱烈。
大文國小校長劉春男表示,大文國小有優良的傳統歷史,五十年來在歷任校長與老師們的經營下,作育無數英才,且校友在各個領域都有非凡成就,讓師生引以為傲。此次邀請傑出校友鄭俊明出任五十周年校慶籌備會主委,號召校友以及社區民眾全力投入籌辦多項活動,讓校慶得以順利進行。值得一提的,旅居美國膺選傑出校友的黃玉蓮董事長,專程從美國回國,得經十四天隔離,七天自主管理,參加五十周年校慶精神,令人感佩。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頒獎表揚傑出校友包括黃文昌(全興皮件有限公司負責人)、蔡英德(華南銀行經理)、黃玉蓮(美國林氏地產公司董事長)、吳昆寶(喜萊登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董事長)、鄭俊明(鄭博士生態農莊莊主)、黃才旺(新中北牙醫診所院長)。王崑源副局長 表示,受表揚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的非凡成就,堪為同學榜樣,期勉大家努力向學,日後也要回饋母校,讓學校以各位同學為榮,也肯定劉春男校長帶領的團隊規畫多元課程,讓偏鄉小校呈現一片榮景。
五十周年校慶並由老中青三代一起切蛋糕祝福學校生日快樂,校運昌隆。接著學生表演鯊魚舞、吹口風琴和烏克麗麗團,龍山國小跳鼓陣、七股國小扯鈴、社區媽媽舞蹈、民俗舞蹈,依序登場表演,精湛演出,贏得滿堂采。
校園走廊走廊佈置時光廊道,展出老照片、師生作品、藝術家黃天虎創作展、陳建安袖珍展、曾進良攝影展和黃玉仁校友畫作展等,吸引老少校友到場參觀,尤其老照片,大家在老照片找尋自己,當找到自己時笑成一團。 佳里警分局路老師也到場作交安宣導。
中午感恩餐會,多屆校友利用校慶回娘家開同學會,席開三十八桌,席間第一屆校友黃碧蓮與方金緞領唱校歌,校友唱校歌,勾起童年往事,也與恩師閒話家常,並穿插摸彩助興,獎項包括腳踏車、烤箱、餐具、 3C 產品等一百多項,讓與會校友、親師生有吃擱又有得摸,滿載而歸,全場洋溢著歡笑。

:::

會員登入